退 专心吃粮
或许我写完一个短篇就来

风筝

  曾经那个愿为我千千万万次捡风筝的人已经逝去,人生中错过了就不会再得到,也许我们会忏悔,会救赎,但这些似乎都已经晚了

——《追风筝的人》


  “师妹!你去捡风筝呀——”魏婴扯着嗓子对远处的江澄喊道。

  能望见远处紫衣少年闻言叉腰,质问:“你怎么不去?”

  “师妹离得近——”魏婴把手搭在嘴边,似乎这样能让江澄听得更清楚。

  “是谁离风筝近,某人没有一点acd数的吗?”

  江澄看着他脚边的风筝,简直就想用三毒给魏婴来一下。

  “我腰疼——你昨天——太用力了——!”魏婴笑嘻嘻调戏江澄,他知道这个薄脸皮的师妹一定会来——追着他打。

  “魏婴你闭嘴!”江澄果真拿起三毒,疾行朝他这边来。

  “啊啊啊江澄打人啦!救命——!”魏婴一溜烟,跑到了六师弟背后。

  “六师弟你让开!我今天不把魏无羡打残,我就不叫江澄!”

  “师妹一定舍不得打我,毕竟你的字不是晚吟吗。”

  江澄江晚吟……

  被看穿了。江澄转身,捡风筝去了。

  “师妹——你真好——”

  “大师兄,你说话怎么老喜欢拖长音?”

  “秘密……”
  

  少年清俊笑颜是刻在了心尖的。他一直小心翼翼不去触碰,可十三载后,当曾少年笑靥擅自撞入他眼帘,那道旧伤疤似乎又开裂了。

  碰不得。

  自以为潇洒看开了,不过是演戏而已罢了。

  原来是我,被困在记忆里头……

  所以,最后只有我在演独角戏。对不对,魏婴。
  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

  “别来无恙。”
  

  还是……想让你,教我去捡风筝。
 

  “大师兄你就告诉我吧……我真的好想知道。”

  “那你一定不能告诉江澄啊,”魏婴清了清嗓子,“因为江澄是我……”

  “而且那样说话,像不像撒娇?”

  “哦哦哦!!我知道了!!!大师兄你放心,我是肯定不会说出去的!”

  第二天,师兄弟们都知道大师兄的心上人是二师兄了。

  当然,当局者江澄不知道。

  ……


-
有些地方可能接不上 请告诉我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梦旧少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