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 专心吃粮
或许我写完一个短篇就来

[曦澄]!

  双向暗恋设定

  热爱短小请不要打我

  

  寒风似乎能穿透人们厚厚的大棉袄,直直冷至躯壳。江澄和魏无羡早已套上层层防冻装备,誓要和冷风对抗到底。冰冷的手虽是戴上了手套,可并没有什么用,毕竟写作业的时候还是要把它摘下来的。而空闲时,魏无羡坐在江澄后面,看着江澄反常的没戴围巾白净的脖颈,起了坏心。他脱下手套,把手伸进了江澄后领里。

  

  “嘶……魏无羡你是不是有病?”江澄本能的缩了缩肩膀,回头狠狠的给了魏无羡一个爆栗。

  

  “我就是看你……”

  

  魏无羡突然不说了,他推推江澄:“别说了……”。本意让他好好上课,可江澄理解错了。反问魏无羡:“看我什么?看我比较帅?你嫉妒我不用这么委婉的……”

  

  下一刻,蓝启仁和善的声音在江澄耳边响起:“江澄,我倒想知道,你究竟有多帅?”

  

  结果就是被罚抄校规了。还被魏无羡嘲笑一番:“我都叫你转回去了,你怎么这么傻?”魏无羡站在他书桌旁,对他做鬼脸。

  

  “你倒是说得直白点啊。”江澄举起酸软的手,作势要打他。

  

  魏无羡看他‘人畜无害’的样子,一把抽走他的笔,顺势往后退了一步:“嘿!还想打我,来啊来啊。”

  

  “晚上床上等着。”江澄实在是懒得起身了,只得放下‘狠话’,从一旁的笔袋里再拿出一支笔继续抄着。

  

  蓝忘机身为魏无羡的同桌,同时也是魏无羡的小迷弟,一个眼刀向江澄丢了过去。只得听魏无羡再道:“我可是名草有主的。”

  

  蓝忘机则竖起耳朵,想知道他的主是谁。魏无羡一脸神秘,食指抵上嘴唇,用气音说:“我不告诉你。”

  

  江澄翻了个白眼。

  

  “阿……江澄。”蓝曦臣轻拍江澄的手臂,“我有道数学题不会,能不能教教我。”

  

  江澄不理会魏无羡,凑了过去:“这么简单的题目?你不会?”

  

  蓝曦臣此刻的神情落入江澄眼里有些赧然的意味,江澄只当他是不敢说,经允许就把蓝曦臣的试卷拿到自己前面看了看。

  

  江澄从抽屉里拿出草稿纸,在笔袋里挑了一只自动铅笔便开始计算起来。

  

  他一边写一边讲,蓝曦臣为了听清,更靠近江澄了。

  

  蓝曦臣身为学委,怎么可能一点小题目就难倒他?自然是借助试卷看起来很难的最后一题来拉进和江澄的距离了。

  

  入鼻的全是江澄特有的气味。蓝曦臣盯着草稿纸上清秀的字体,不自觉低低笑了笑。温热的气息撒在江澄的脖颈上,让江澄手一抖,露出的部分笔芯‘咔’一声断了,在方格纸上留下一个墨点。

  

  “蓝曦臣你笑什么?”江澄瞪了一眼蓝曦臣,把他的头推远了一些,左手挡住脸,挡住那可能是因为窗外炽热的而发烫的脸。但心跳可是掩饰不住的。

  

  江澄不管他了,继续写着。他在方格本上撕下一页,从草稿纸上抄了解题过程在方格纸上,扭头递给蓝曦臣。“不懂再来问,超过5题可是要收费的。”

  

  蓝曦臣伸手接过,看似不经意的碰了碰江澄的手指。温声应下:“好。”

评论
热度 ( 62 )

© 云梦旧少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