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 专心吃粮
或许我写完一个短篇就来

[曦澄]曦澄孩子的自述!

  最近有很多人问我作为男生,对男男有什么想法。

 

  我能有什么想法?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为什么要评价他们……——真无聊。

  

  不说他们,我爹爹和父亲就是gay。听说我是被领养的,可我不信。金凌表哥曾偷偷说过我眉眼与父亲有七分相似,眼神却与爹爹别无二致。

  

  什么?你问我爹爹和父亲谁是上面那个?嗯,这个我还真的不知道。不过,再听到这类问题,我不介意打断你的腿。

  我姓江,叫什么,不想告诉你。

 

  厌离姐姐,父亲不让我叫厌离姐姐为姨姨,我只能这么称呼。她总是喜欢回忆往事,大多数都是爹爹和父亲怎么在一起的:

  

  

  他们那时很年轻,在云深大学上学的时候认识的。

  

  两个人恰巧住在同一宿舍,恰巧又双双暗生情愫,最后就恰巧在一起啦。

  

  后来他们吵架了,因为我爹爹家里安排他出国留学读研,父亲又因为某些因素不得不继承家业,爹爹就放弃了出国,在追回我父亲之后就定居在爹爹家了。

  

  然后二十六岁左右就决定领养一个孩子。嗯,就是我。但我不相信自己是被领养回来的。

  

  我父亲家里虽有点小钱,但他现在在云深附中当教师,教我既爱又恨的体育。爹爹是音乐世家出身,现在在云深附中主教音乐,其实是云深附中的校长。但大家都不知道。爹爹偶尔还会被父亲拉去给正在上课的他吹箫,名义上是给他的学生们舒缓身心更好的上课,实则大家都懂。爹爹每次都由着他。

  

  晚自习下课爹爹就和我一起去找父亲回家。

  

  可当时总归是不受待见的异类,也遇到很多阻碍。我父亲那边还好,不是家里唯一一个孩子,虽然一开始是不能接受的,但不还是妥协了嘛。每月回去4次,外婆外公都对我很好。

  

  爹爹家里情况就有点特殊了。爹爹的叔父当年因为这件事情把爹爹关在藏书阁两个月,叔父最后看他毫无悔改之意,叹了口气最终是心软了才放爹爹走的。

  

  我父亲是个很任性又固执的人,这点我觉得从他自己一个人跑来陪爹爹撑起家业就看出来了。所以都是爹爹让着他,家里大小事都要听他的。爹爹很温柔,父亲……怎么说呢,不知道耶。那就用金凌表哥的话来说吧:傲娇,嘴硬心软,口是心非,绝不屈服。

  

  他们几乎根本不吵架,父亲说不想和他计较。爹爹就不一样了,上去直接抱住父亲按在怀里说几句真心又肉麻的话,这事就快要过去了。这时候父亲其实已经不气了,但面上还要装作不爽的样子。爹爹总是一脸温柔的捧起父亲的脸……我就不作详细描述了。

  

  两个快奔四的人了,还年年过情人节虐我。我就纳闷了,你们过就过,能不能别这么耀眼?还拉上我这个电灯泡?我错了你们别给我塞狗粮了呜呜呜。

  

  小学的时候别人会很奇怪为什么我有两个爸爸,初中懂了之后就开始嫌弃,孤立我之类的。但有几个腐女很好奇我们一家的生活,有一定的困扰吧,但她们都很可爱啊。

 

  高中现在还没有人知道体育老师是我父亲,只是会很奇怪为什么他上课老点我名。

  

  大概就是这样啦。

  

  我一般不叫父亲作父亲,现实生活也太矫情了吧,所以都叫他爸爸,爹爹是真叫爹爹。

  

  

  分享一点狗粮,总不能我自己一个人吃吧。

  

  “晚吟你爱我吗?”

  

  忙于工作的男人头也不抬便回答道:“嗯。爱。”

  

  他微微委屈:“好敷衍啊,果然不爱我了吧。我去找别人了……”

  

  工作中的男人突然停下,紧捏住笔,几秒后掀了桌子,  站起来大骂道:“去你妈的,老子不爱你能让你上吗?

  

  对面的男人眉开眼笑:"宝贝你真可爱。"

  

  

  客厅。啪的一声灯亮了,某受冷漠道:"你又喝酒了?”

  

  某攻把公文包一扔:"没办法,应酬。"

  

  “谁知道是应酬还是什么其他的?”

  

  “好啦,饶了我吧。“

  

  “给我解释清楚。才饶你。”

  

  “知道我为什么喝酒么?”他声音忽变低沉。

  

  “你你你别过来啊……”

  

  他缓缓解开衬衫纽扣:“为了……晚吟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0 )

© 云梦旧少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