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 专心吃粮
或许我写完一个短篇就来

[江澄生日快乐]

  

  英语不好 单词大部分是百度的 也没有在意动名词这些的 如果动名词形容词混淆了…就当我是()吧

        很长 希望大家能有耐心的看完这篇没营养的无脑糖

  A-afraid 担心的;害怕的

  

  江澄常常担心,蓝涣这么温柔,对他无微不至,他很害怕有一天自己离开了蓝涣能不能继续活下去。

  

  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在喝咖啡的蓝涣的时候,蓝涣呛了一下。

  

  他在江澄嗔怪的目光中揉了揉他的头,笑道:“涣怎么可能离开晚吟呢。”

  

  我会一直与你在一起,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。

  

  涣还想在奈何桥上与你相遇,在彼岸共度。

  

  B-beautiful 漂亮的;美丽的

  

  江澄盯着蓝涣认真时好看的侧脸,喃喃道:“蓝涣……你怎么这么好看……

  

  不如就叫你……蓝漂亮吧!好听吗?”

  

  蓝涣准备翻书的手顿了顿:“……晚吟取的,都好听。”

  

  “真担心你会被拐走,这么好看。”

  

  “晚吟的,谁也拐不走。”

  

  C-cat-cute 猫-可爱的

  

  蓝涣有时会一本正经的跟江澄说:“晚吟真像一只小猫,既可爱,又傲娇。”在床上的时候还会挠人。

  

  当然,最后一句他没有说出来。

  

  江澄自然是当场羞红了脸,转过身不理他。他能明白蓝涣没说完的话是什么。

  

  D-dress 连衣裙;礼服

  

  “晚吟……我想……”蓝涣和江澄逛街的时候,看见了某店里好看的一件裙子。

  

  是以简约色调为主,着重剪裁以表达清雅的心思,颜色不出挑,而荷叶褶是最大特色,整体风格比较平实的一条裙子。

  

  似乎被称为洛丽塔裙。

  

  江澄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裙子?

  

  “蓝涣……没想到你居然有这样的癖好,去吧去吧。”

  

  “不是,我想买给晚吟,看晚吟穿。”蓝涣此刻在江澄眼中,笑容灿烂得简直像一朵菊花。

  

  “蓝曦臣!”

  

  “……就算你买了,我也不会穿!走了!”

  

  他双颊气得微鼓,真像一只可爱的小仓鼠呢。追上去的蓝涣看到他如此,无奈笑了笑,只得哄哄他。

  

  “蓝曦臣!这是什么?!”江澄从蓝涣的衣橱里看到一件不同寻常的衣服,好奇拿出来看看,发现是上次逛街时看到的那件裙子。

  

  蓝涣闻声赶来,看见他手上的洛丽塔裙,暗道不好:“阿……阿澄听我解……”

  

  “我没料到你竟然会买来!!你别想让我穿!!!!”

  

  “这次是师妹输了!唔……是大哥出题!师妹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
  

  “大……大冒险吧。”江澄担心蓝涣会问一些令他难以启齿的问题,只得选了后者。

  

  蓝涣早已意料到,凑近江澄耳边,对他耳朵呼气:“我想看晚吟穿上次那件裙子。”末了,补上一句:“晚上……穿给我看……”

  

  “好了。”他说完后,坐回原位,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般。

  

  而江澄的手微微颤抖,脸也因为羞耻感而变得滚烫。

  

  魏无羡看着二人的互动,江澄的脸,感到一丝微妙。

  

  似乎大哥越来越会撩了呢。

  

  江澄低着头,压着裙摆,小步小步的从房间走出来。

  

  他没想到蓝曦臣这个大猪蹄子居然还买了假发,一看就是蓄谋已久。

  

  “晚吟真好看……”

  

  他快步走过去,将江澄压在他身后的沙发上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E-eye 眼睛

  

  蓝涣在床上的时候喜欢盯着江澄的眼睛,仿佛能从里找到些什么。

  

  但只看到了,满眼的情和欲,还有蓝涣。

  

  F-fever 发烧

  

  江澄每次不小心生病发烧了,蓝涣就会一改往日温柔,变得严肃起来。

  

  仔细的照顾江澄,话也变少了,像是生气了。

  

  他的确是生气了,气的是江澄没有好好照顾自己。

  

  “你别生气。”江澄看着他进进出出房间,就是不说话,让江澄感到一丝不适。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“那你别不理我,好不好。”

  

  “你不理我,我难过。”

  

  后来,蓝大把澄澄一顿c,澄澄病好了,他们又恢复了恩爱。

  

  G-get up 起床

  

  蓝涣最喜欢叫江澄起床的时候。

  

  自从江澄和蓝涣在一起后,他每天都不想起床,也起不来。

  

  不知怎么的被魏婴听去了后,便无良调侃江澄:”每天都和蓝大哥弄那么久,怪不得起不来……”

  

  虽然是事实,但江澄的脸还是不争气的红了,推说绝无此事。

  

  结果魏婴更没良心的告诉了蓝涣,第二天因为腰的原因,真的起不来了。蓝涣无奈看着他的小傲娇不理他了,只得给自己和江澄请了个假,在家里帮江澄揉腰。伺候这个小傲娇。

  

  H-home 家;家庭

  

  蓝涣对江澄表白时曾许诺要给他一个温暖的家。

  

  现在也已经安稳的实现了呢。虽然这个家天天让江澄腰都快要断。

  

  I-important 重要的

  

  蓝涣曾当着全班同学的面,说江澄是他最重要的人。

  

  (全班同学:聂大、瑶妹、魏婴、蓝湛、金孔雀、师姐、聂导、小双壁、大小姐。)

  [年龄有改]

  江澄当时没控制住自己,抓起手旁的某样东西要丢出去。

  

  要不是魏婴拉住他,不知道是不是会有血案发生。

  

  江澄试图遮挡住自己红而烫的脸颊。

  

  J-June 六月

  

  “蓝涣你什么意思?带我过六一?”

  

  江澄听蓝涣说要带他去一个地方玩,那时候恰巧是六一,他记不起来,迷迷糊糊答应了蓝涣。没想到他的目的地居然是新开的游乐园。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“晚吟今天可以像小孩子一样玩,这里人也多,不会有人注意到的。”

  

  “蓝曦臣你把我当小孩子?”江澄合上手中的书,下车走到蓝涣车窗的旁边。

  

  “难道不是小孩子吗?”蓝涣也打开车门,大长腿跨出,站直后还比江澄高那么2、3cm。他坏坏的用手比划了一下:“我比阿澄高。”

  

  忘了这一茬。“……哼。”

  

  “那涣就陪晚吟一起过儿童节吧。”

  

  “……勉强跟你过吧。”江澄想悄悄牵起蓝涣的手,刚碰到却又缩了回去。

  

  而蓝涣也觉察到他的小动作,反握住了他的手。似是觉得不够,还捏了捏。

  

  

  K-knight 骑士

  

  江澄初见蓝涣的时候,以为“她”是女子。

  

  所以当时年仅10岁还在中二期的江澄暗想:一定要保护好“她”,当“她”的骑士!

  

  现在呢?他们都成了对方的骑士,和软肋。

  

  你问江澄发现蓝涣的真实性别后的反应?那当然是江澄扑倒蓝涣立志要做一个攻了。(笑

  

  L-lantern 灯笼

  

  有一次,江澄和蓝涣闹脾气,躲在了自家后花园里。

  

  蓝涣不知从哪听说了江澄在后花园里,提了灯笼就去找他。

  

  一个小时后。

  

  冷得怀疑人生的江澄想着要不要回房间拿一件大氅,刚想起身,一抹暖光映入他眼帘。

  

  他知道是蓝涣来了,有些尴尬的不去看他,依旧是傲娇,装作不满的说:“这么久才找到我。”

  

  下一秒,他被披上了一件大衣,衣上的余温让江澄哽咽,握住他伸出的手,站了起来。

  

  蓝涣把他紧紧环抱着,像抱着一件失而复得的珍宝一样,他能感觉到身前人因为受冷而微微颤抖的身子。蓝涣本想惩罚江澄,但最终是狠不下心,默默的温暖着江澄冰冷的手。

  

  

  M-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

  

  当凋零的落叶悄然而落在江澄肩头,他才发觉已至寒冬。

  

  今年的雪来得晚了,现在已是圣诞前夕,它却迟迟没有莅临人间。

  

  可能今年的雪是大自然要给我们的圣诞礼物吧。

  

  果真,圣诞节下雪了。当雪在头顶飘落的时候,似乎降临了一种特殊的温暖。江澄认为,这份独一无二的温暖是蓝涣带来的。

  

  圣诞节的雪。一睁眼便可看到屋顶、树枝、街道都已盖上柔软的雪被,是大自然送给人们一年中最后的一份礼物。

  江澄写下论文的最后一个句号,搁下笔,看着窗外一片银白,沉默着。

  

  他知道蓝涣就在他身后,他往后靠,似乎顶到了什么有毛茸茸的东西,有些痒。

  

  蓝涣手轻放在江澄肩上,不知在想什么。在他身后站了许久。

  

  手中的大衣被江澄抢去,搭在了蓝涣身上。

  

  厚重的衣物带来的丝丝温度让蓝涣回神,看见江澄为他仔细系上纽扣:“阿澄不冷吗?”

  

  “今年的圣诞,请让我照顾你吧。就当是礼物的一部分。”江澄低头给他整理领子,“圣诞快乐。”

  

  “圣诞快乐,”蓝涣揉揉他的头发,“那礼物的另一部分是晚吟吗?”

  

  “咳……”

  

  N-nasal 有鼻音的

  

  江澄什么时候最可爱?

  

  蓝涣回答道:那当然是刚醒,迷迷糊糊的时候了。

  

  那一脸的无辜,眸子里的慵懒,微张的嘴……留着红痕的脖颈。让蓝涣心底最深的欲望再次浮上心头。

  

  只听江澄略带鼻音说:“你做什么……?”

  

  “早晨,当然是要做晨起运动了。”

  

 

  P-perfect 完美的

  

  江澄一直都觉得蓝涣是完美的,一点不好的方面都没有。

  

  学习好、厨艺棒、打游戏6、又会照顾人……

  

  直到那一天。

  

  江澄直直看着他把自家阿姐除金凌之外的第二个孩子给哄哭,终于明白世界上真的不会有十全十美的人了。

  

  比如面前这个抱着孩子的男人,他手足无措的样子,让江澄快要绷不住笑出声。

  

  “阿澄,快来帮帮我。”他求助的目光停留在了江澄身上。

  

  “好好好……”

  

  Q-quit 离开

  

  [你会离开我吗?]

  

  [在我的那个寂静而又黑暗的世界里,根本就不会有温柔和同情的吧。]

  

  [你回答我啊?!]

  

  [你个混蛋……]

  

  [晚吟……晚吟。]

  

  “蓝曦臣!”

  

  江澄从梦中惊醒,下意识扭头看向身旁蓝曦臣的位置。

  

  他还在,还好。

  

  江澄脑中一直回放着刚刚的梦,让他几近失眠。

  

  “晚吟?”

  

  “蓝涣……”

  

  又做噩梦了吧。“乖,我们继续睡觉吧。”

  不等江澄说话,蓝涣凭借非常的臂力强制把江澄拉入怀中。不比刚才的粗暴,一下一下柔柔拍着江澄的背。

  

  江澄头埋在他颈窝处,入鼻全是淡淡的檀香味,令江澄凝聚在心头的不安渐渐散去,困意渐渐占据了全部思维,沉沉睡去了。

  

  [我想你了。]

  

  R-rarity 珍贵

  

  某天,喝醉的蓝涣:“晚吟!!!”

  

  “我……!江澄是我的……嗝,夫君!!!”

  

  “灌了不少,师妹你自求多福吧。”

  

  “魏无羡你!我要打断你的腿!!”

  

  当晚,化身豺狼的蓝涣把可能是小兔的江澄吃干抹净了。

  

  第二天江澄觉得腰很疼,动一下,那说不出的麻感从腰开始传遍四肢,想起床的心立马被浇了冰水一般冷了下去。在心里咒骂魏无羡几百次后,发现蓝涣回到房间,手里端着一碗粥。

  

  “晚吟……我昨天控制不住自己,就——”

  

  “别解释了!你给我出去!!嘶……”

  

  (我真的不知道和珍贵有什么关联

  

  S-scarf 围巾

  

  江澄在大学的时候,也像一个小女孩一样学织围巾。浪费了一堆毛线后,终于有了一条像围巾的围巾。

  

  当时他和蓝涣的关系还不是人尽皆知,知道的就只有发小魏无羡。所以当江澄在宿舍和魏无羡学织围巾时,舍友金孔雀嘲笑他们像个女生一样做这些无聊的东西,魏无羡和江澄确认过眼神,扑上去把金子轩欺负了一顿,坐回原位继续做自个儿的手工。

  

  直到后来金子轩也耐不住他们彻夜不眠只为一条围脖,询问了一番,听江澄和魏无羡天花乱坠的说辞,竟也生出些好奇,含蓄的问能不能加入。

  

  当几乎一个月后,江澄拿着深蓝色的围巾,准备带去给蓝涣。

  

  去往学生会的路上,他的心情是雀跃的,也有些忐忑,乱想的是蓝曦臣会不会喜欢,如果他露出一丝嫌弃的神情怎么办,毕竟是第一次做,总有一些漏洞。

  

  江澄站在学生会外,透过被擦得一尘不染的窗口往里看去,蓝涣正在开会。他紧张的轻抚着围巾上不易被发现的“曦澄”二字,是他练习了多次的字,才敢堪堪绣上。

  

  “会长,”江厌离眼尖,发现了从窗外偷窥的江澄,她指向窗口,“阿澄。”

  

  “嗯?”蓝涣整理笔记的同时抬头看向她指的那扇窗,果真看到了她说的小人儿。

  

  他假意看了看表,抬头道:“我该说的也都说了,诸位自己思量吧。”

  

  待人都散了后,江厌离走出去,跟江澄轻声道:“阿澄快进去吧,里面只剩他了。”

  

  “阿姐!我可不是来找蓝曦臣的!”

  

  “好好好,阿姐先回去了啊。”她捂嘴轻笑。

  

  叩门声回荡在空旷的长廊里,江澄深吸一口气,准备缓缓呼出的时候蓝涣突然打开了门。

  

  他一口气哽在喉:“噗咳咳咳……”

  

  “阿澄怎么了?没事吧?”蓝涣一时有些不知所措,一边拍着他的背,一边引着他缓缓进了会室,找了个椅子让他坐下。

  

  “咳,没事了,你不用这样。”江澄看他目光一直聚集在自己身上,“你……”

  

  “阿澄?”

  

  他仰起头,似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道:“我想给你个……”

  

  却不防蓝涣直接俯下身吻了他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你——!我还有正事的!”他从衣服里边的大口袋拿出一条围巾,“给,给你!”

  

  说罢,江澄索性直接站起来,给他戴上了。蓝涣看着他有些颤抖的手,笑了笑,握住了这双比他小了一点的手。

  

  “做什么,放开。”江澄看他不去注意自己给他的礼物,反而流氓的抓住了自己的手,心底是有些不爽的。

  

  “这是阿澄给我的冬日礼物吗?”他捏了捏江澄的手,听话的放开了,“这上面,还有你的味道。”

  

  “你别耍流氓。”

  

  “恋人之间做这种事,怎么算耍流氓?”他向前一步,把江澄按在了桌子上,温热的气息尽数喷洒在他白玉般的脖颈,“我现在在这,把晚吟给……了,也不算耍流氓。”

  

  “蓝大哥要雅正啊,用你家叔父的话来说,你就是不知羞。”

  

  江澄稍稍冷静了些,他也是记得几条蓝家家规的。

  

  “不可淫乱,不可以大欺小,不可……”

  

  “看看,你是不是都犯了?”

  

  “先生说了,在命定之人面前,无需遵守家规。”

  

  蓝涣在他脖颈上烙下了印记。

  

  “蓝曦臣你!”

  

  “曦臣……爱晚吟。”他翻出绣有“曦澄”二字的那面给江澄看,“晚吟……也是呢。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T-tall 高的

  江澄一直很不爽蓝涣比他高。

  

  为此还幼稚的学金光瑶穿增高鞋垫,后来发现这并不能反攻蓝涣。

  

  他就放弃了这无谓的挣扎。

  

  U-us 我们

  江澄特别喜欢蓝涣揽住他的腰,对来告白的女生说道:

  “我们已经是恋人了,所以,抱歉了。”

  

  然后江澄总会看着那些女生眼眶渐渐变红,转身跑走了。

  

  虽然直白的拒绝有些狠,但江澄心里是很开心的。开心的是蓝涣把自己和他归类为“我们”,总让他有一种归属感,也是蓝涣抱着他的腰时收紧的手。

  

  不过每次江澄都会因为爱面子而推开蓝涣,拍开他在吃自己豆腐的手。

  

  “蓝曦臣我告诉你,”江澄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很严肃,但落在蓝涣眼里又是可爱得紧,“你下次再吃我豆腐,我就……”

  

  “就怎么样?”蓝涣凑近他的耳边,含住了他的耳垂。

  

  ……(刺...刺激

  

  V-violet 紫罗兰

  

  蓝色的紫罗兰花语:警戒,忠诚,我将永远忠诚。

  

  当蓝涣将一束蓝色的紫罗兰送给江澄时,江澄坦然收下了。因为他没了解过这花的花语,以为只是普通的送花罢了。

  

  他回到宿舍将这束紫罗兰暂且找了个瓶子安放起来,想着过几天就去买个花瓶。

  

  魏无羡看到江澄桌上那一束蓝色紫罗兰,竟有些惊奇的问道:“师弟,这花,谁送的?”

  

  “你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,我会接受谁送的花?”

  

  “不是,这不是重点。”魏无羡摆摆手,“你知道这花的花语么?”

  

  “不知道啊。”江澄理直气壮答道。

  

  “不知道你还收?”

  

  “蓝曦臣送的。”言下之意,是“他送的花我怎么能不接受?”

  

  “好好好,不跟你争论这个。”魏无羡坐在江澄桌上。

  

  “它的花语,是‘我将永远忠诚’。”

  

  “嘿,你别告诉我,你当真不知?”

  

  “……嗯。”

  

  “哎!师妹别走啊,让我再看看你害羞的样子啊……”

  

  江澄早已起身,去找了蓝涣。

  

  他倒要问清楚,蓝涣会不会真的如这花的花语一般,对他永远忠诚?

  

  W-water 水

  

  蓝涣曾经说过,江澄像对于他就像水一样。

  

  当时江·钢铁直男·澄不能理解他的话中意,说了一句:“我又不是女人,像个p的水?”

  

  后来江澄明白了,蓝涣的意思其实是:

  

  “晚吟,你对于我来说就像水一般,不可或缺 缺了,我就会活不下去了。”

  

  Y-yearn 想念

  

  江澄现在特别想念蓝曦臣。

  

  Z-zap 迅速离去;击溃

  

  蓝涣的离开,完完全全击溃了江澄。

  

  一蹶不振。

  

  .大刀预警

  

  

  O-once 曾经

  他们曾经多么恩爱,是爱情最好的样子。可到底,还是分开了。

  

  江澄已经被蓝涣宠的几乎九级残废,失去他后,似乎什么都找不到了。

  

  终日颓废,把自己闷在屋里,每天都有浓郁的酒气从房间里传出。

  

  最后魏无羡还是带他去看了心理医生。那个医生总是笑得温柔,让他想起什么。

  

  他自知这样下去不行,只能借助外力。江澄十分配合治疗。

  

  有一天,他和魏无羡又来到医生的诊所,刚准备敲门,就听到一阵剧烈的咳嗽声。他的手抚在门上,瞥了一眼魏无羡,却发现他轻皱眉。江澄思绪万千。

  

  接着里面没了声响,江澄想着时间也过去了几分钟,他应该处理好了。毕竟人家的私事他不便多问。他若无其事的敲了门,把心中莫名的念头压下心底。那医生很快就来开门了,与往常别无二致。

  

  直到治疗的最后一天,江澄壮着胆子,问:“医生,你……患了什么病吗?”

  

  “被看出来了。”他似是满不在乎的道:“我也没什么顾忌的了,不妨全都跟你说。”他目光所及,眸里所存,是星辰,是心上人。“我得了绝症。”他的神情不是江澄所知的痛苦,有的只是不舍。

  

  “而且,最近因为一些事,又让我患上了轻度抑郁。”

  

  “医生……对不起。”

  

  “没什么。我想江……先生也该明白,医者不自医。”

  

  “我的新病不严重,只是旧疾已到了晚期……”

  

  “江先生是我的最后一个病人了。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魏无羡,你告诉我,那医生究竟是谁?”

  

  “……真要听?你不是已经能猜到大概了吗?”

  

  “他……”江澄开始颤抖,“是蓝曦臣?”

  

  魏无羡知道他很聪明,索性一股脑全说出来:

  

  “对。”

  

  “既然大哥不愿说,那就让我来做这个恶人。”

  

  他深吸一口气,像是做出了什么重要的决定一般:

  

  “大哥在大学的时候,虽然表面是文科生,但他的理想一直是做一个心理学家。”

  

  “你们分开的原因很狗血,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跟你提起过,他得了绝症,常常整宿整宿肝疼得翻来覆去睡不着觉。”

  

  “他说:‘我不想给晚吟留下什么太大的阴影’,实则已经留下了,不是吗?”

  

  “那他……现在在哪?”

  

  江澄声音开始不住的颤抖。

  

  “昨天。”

  

  “昨天?”

  

  一片沉默。

  

  “兄长永远留在了昨天,成为了回忆。”

  

  蓝湛的声音从房间传来,打破了僵局。

  

  蓝曦臣?

  

  蓝涣?

  

  曦臣……

  

  [晚吟。]他仿佛还听见那人浅笑,低低唤着他的字。

  

  蓝曦臣,你怎能不告诉我……

  

  江澄眼前一黑,最后的画面是蓝涣着急的模样。

  

  他疯了罢。

  

  .

  “江澄,你现在这样子,真跟失丹时一模一样。”

  

  也是像被汲取了所有力气一般,双眼无神的望着天花板,听着魏无羡那似嘲讽的话,半晌回了一句:“何必提。”

  

  金丹可谓修仙之人的心脏,失了心,何如?

  

  蓝涣就像今世他的心一般。

  

  “我去找温情上仙,她一定有办法。”

  

  江澄支撑着身体就要下床,却被魏无羡按回床上。

  

  “江澄。”

  

  “你可知,逆天而行,该受到什么惩罚吗?!”

  

  魏无羡急了,从椅子上站起。质问的语气,却不难听出其中的颤抖。

  

  

  “我知。”

  

  “不悔?”

  

  “不悔。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5011年。

  

  “晚吟,涣再次与你相遇了。”

  

  “我很荣幸。”

  

  江澄看到蓝涣向他伸出手,也笑着搭上了那让江澄念念不忘的手。他如江澄心里的暖阳,久久不去,温暖着他层层叠叠的孤寂。

  

  这一世,总算可以和那人共白头了。

  

  受过再多的惩罚,他也不曾悔。

  

  江澄的心里,始终只有蓝涣一人,也只容得下他一人。

  

  

  “晚吟,今天是你的生辰。”

  

  “那就,把涣送给晚吟当做是生辰礼物吧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
© 云梦旧少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